第四章

「小海小海!」火速的衝到保健室,夜旋粗魯的邊開門邊叫著。

「小旋。」坐在床上,琴海一點也不意外看到站在們口緊張兮兮、氣喘吁吁的她。

對她笑了笑,她輕聲的說「我沒事啦!只是……」

「只是老毛病又犯了是不是?!」氣沖沖的走近她,夜旋的聲音已經快可以用吼的來形容了「妳到底懂不懂照顧自己?現在對妳我來說可是非常時期耶!只要有一點閃失你馬上就會……就會……」雖是怒罵聲,但在夜旋的臉上卻悄悄的流下淚來。

它真的好氣又好心疼她,看看那張臉,明明都已經蒼白的不像一般人了,卻還是露出笑容想讓她安心。

妳知道這有多讓人心痛嗎?

伸出手,琴海輕握住她的手心「我不會那麼快就出事啦放心!剩一節課了,我大概也沒辦法上,可以請妳幫我拿書包嗎?」

吸了吸鼻子,夜旋點頭「那妳再多休息一會兒,放學我會來找妳。」

「好!」揮了揮手,看著她走出去後,琴海向在旁邊的人道「我猜你也很想問發生什麼事了吧!」

那提不發一語的坐在床的邊緣,表情還是一貫的溫柔,只是外層蒙上了一層陰影,是擔憂,也是心疼「我答應妳不過問交往期限的問題,我想這應該就是原因之一吧!」

而就在他說完的同一時間,琴海眼角旁的淚水也滴了下來。

她的心情好複雜,就是不想因為自己的病拖累到其他人,可她還是害小旋擔心生氣,而那提明明也注意到了,卻因為顧慮到她選擇避而不談。

大家對她真的太好了,好到她快要承受不住那份溫暖。

她該如何回報他〈她〉們?!不管是家人、身邊重要的朋友、或者是帶給她幸福快樂的那提,她全都無法給予大家同等的報答啊!

緊緊的抱住坐在前方的他,琴海哭了出來。

這可是她在得知自己生病後第二次流眼淚,只因感到自己的懦弱無助。

生病雖然痛苦,可害自己重要的人也跟著擔憂,那才是真正的難過!

輕拍她的背,靠著她的肩膀,在琴海看不到的他,臉色是異常的凝重。

等哭聲緩和下來後,那提問道「星期六有沒有空?」

「嗯?」

「晚上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和我的家人一起去,不過可能會有點晚回來,這樣可以嗎?」

「應該可以吧!」擦了擦在臉頰旁未乾的淚水,琴海道「不過我們要去哪裡呀?」

「去聽一聽“故事”。」

「咦?」

* * * * * *

一直到星期六晚上,她才知道那“聽一聽故事”的那一句是什麼意思。

這天,聽那提講是耶穌復活的前一天,也就是復活節前夕。

隨著他的家人,琴海來到她從來沒來過的地方─教堂。站在門口,她有些愣住「這裡真的是……」

「很漂亮對吧!」拍著她的肩,妍亞笑道。她是莫家老二,那提的姐姐。

「因為是復活節前夕所以今天會很多人,要好好跟上喔!」抓住她的手往裡面走,妍亞和藹的說著。

看著她的背影,有股莫名的暖流流進琴海的心裡,使她感到好溫馨,好平靜。

「吼~姐!她是我女友耶!不要擅自就帶她一直往裡面走啦!」進到教堂,那提跟在她們後面小聲抱怨著。

「是你女友又怎樣?既然跟我們一起出來那她就是我們家的客人了!是客人那身為“主人”的我們當然要好好招待啊!」這解釋成另一種意思是“誰管你這麼多?只要來到這個家,不管是女友的身份還是客人,家裡的任何一位主人都可以盡到待客的義務。”

說完對他“咧~”了一聲,就在前方的空位坐了下來。

無奈的來到琴海旁邊坐下,那提不滿的咕噥著「人家哥就不會這樣。」

剛來到後方的延皓推著他的頭「不要把我扯進來,快禱告!」

「很過分耶!大家今天都針對我!」把前方可以跪的木條往下放,那提跪在上面還是不停的哀怨著。

聽著三人的鬥嘴聲,琴海輕笑了出來。

「在笑什麼笑的這麼開心?」祈禱完的那提往後坐問道。

「沒有。」環視了一下整座教堂「你們常來這啊?」

「我們全家都是天主教徒,每個禮拜天都一定會來這。」拿起放在前方的經本,那提輕聲道「信仰這種事真的很神奇,來到這裡後不管我之前的心情是高興還是難過,總是能變的很平靜。」

這點她不否認,之前累積在心頭上快崩潰的情緒竟然在來到這後全都不見了!

往祭臺的方向看去,在那上方的正中央掛著耶穌像,巨大的十字架釘著耶穌,他垂在那難過的表情好讓人嘆息。

為了我們世人,為了拯救我們所犯的錯,所以他必須犧牲。就像在兩旁的十四幅畫,那提說那是十四苦路,寫著耶穌從被出賣、搬十字架、遭人怒罵、取笑、婦人們的哀求,道被釘上,又被取下的過程。整個故事好讓人難過,他明明沒犯錯啊!

就在世人知道他真的是天主子,正後悔時,三天後,依照聖經記載的,他復活了!坐在聖父的右邊,在天上永遠的眷顧著我們。聖架左右旁的花和蠟燭就像是在喜悅他的復活而綻放和閃爍。

轉過頭望向後方的情景,將近八點了,人潮越湧越多,每個人的臉上充滿著虔誠和喜悅。

是的!復活節就是要懷著喜悅的心情去迎接!

「小海跟你說喔!等會開始時會有一位穿著和其他人不同,他是主教,在彌撒時他會告訴我們他所知道的人生道理和故事!」

「耶?!」就在她還在搞不清楚狀況時,八點到了,音樂響起。

這時的教堂是黑暗的,每人手中拿著一隻小蠟燭,主教在最前方告訴我們基督即將復活的訊息,當他說完時,右手邊的神父點燃起聖火,接著傳給在前方的第一位教友。

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為還沒點的人點燃這溫暖的燭光,傳遞這份令人高興的消息。瞬間,原本漆黑的聖堂被一支支的蠟燭上的光照亮。

琴海感動的看著眼前的燭光,那紅黃色的火隨著微風輕輕的左右搖擺。此時她的心中完全沒雜念,忘了她現在有病在身,忘了她正一步步走向死亡,忘了她曾經帶給周遭人許多許多的麻煩而產生的罪惡感……

現在的她就像一般人一樣的站在這,懷著感動喜悅的心迎接即將開始的彌撒,即將到來的復活節。

悄悄的轉過頭看向她,那提溫柔的笑了。

這就是他想要的,每每只要他一想到在保健室的情景,心就會緊緊的揪在一起。

她那痛苦的表情,難過所流下的淚水至今還烙印在他內心深處,而她和夜旋所談話的內容……

總覺得好像能猜出幾分原因了,但他不願去想,有些事還是自己知道但不去想那結果會比較好。

與其現在煩惱,不如到真相真正明瞭時在去想該如何解決。

隨著彌撒的進行,把蠟燭熄了後,大家坐了下來。主教走上主席臺,拿起麥克風對所有的人說「願你們平安!」

「平安!」

環視了一下所有人,他笑了「耶穌復活時對他的門徒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願你們平安!”……」接著他不斷的說著復活後的耶穌傳遞了什麼訊息給他的門徒,要他們不要恐懼,就算他已不在人世間了,卻還是會在天上永遠與他們同在!

死亡雖然令人難過和害怕,但換個角度想,它也代表著另一個人生即將開始。

在位子上,琴海聽的很認真,主教的每一句話都深深的影響她,似乎在聽完他所說的“故事”後,她釋懷了。

也許……也許真的就如同主教所說的,死亡並沒有那麼可怕。

從八點到十點三十分,彌撒所有的程序這也才結束。走出去的教友向認識的或不認識的都會說聲“復活節快樂!”

「小提啊已經這麼晚了你可要好好的送人家回去耶!」揉了揉他的頭髮,妍亞笑著說。

能調侃他這個老弟還真好玩!

「姐~別弄了啦!」撥開她的手,那提叫到「你們也快回家吧!快十一點了耶!」

「要不要我送你們啊?」看著手錶,延皓問。畢竟當他送完人家時,回到家會比現在更晚,做大哥的當然會擔心。

對他投出一個放心的笑容「我會早點回去的,哥你和姐先走吧!」

「這樣啊,那回來要小心一點耶!」

「我會的。」牽起琴海的手,他目送著他最親愛的家人離開。

「你們兄弟姐妹的感情好好!」往回家的路上走去,她羨慕的說「我是獨生女不能體會到那種感覺。」

「沒關係,我哥和我姐會自動把你當妹妹對待!到時妳就可以體會到了!」

「哈哈……咳!咳!咳!」在笑的同時,一鼓想咳嗽的感覺湧上,琴海遮住嘴難受的咳著。

看到她的表情,他不捨的皺著眉「怎麼感覺妳最近好像咳的比較平繁?」

「……」搖頭,她不想多做解釋。離“那天”的到來只剩幾個月了。

「如果妳不想說我也不會勉強妳。」看向前方,那提平靜的說「不過我希望以後,不管妳有什麼心事,除了夜旋外,妳也可以來找我談,好嗎?」

盯著他的側臉,許久,她無奈的笑了「好。」

不管什麼事,她都一定會告訴他,就像小時候她對那位鄰居大哥哥一樣,只是心情上,她對他多了一份依賴。

但她的所有事,還是不包括生病那段。

「對了!我來唱一首歌好不好?」沉默了一下,那提突然問道。

「唱歌?」

「那是我們教堂的聖歌,歌詞我覺得寫的很好說。」

「歌名是什麼?」

「愛的希望!」

「……」有些愣住,歌名是“愛的希望”,他的意思是?

看到她愣住的臉,那提道「雖然這是聖歌,但不管對誰,內容都是寫著對愛所擁有的希望。但願這能帶給妳心靈上或生活上有不一樣的想法。」

又來了!琴海的眼眶開始慢慢湧出淚水,每次都把她的感受,她的人擺第一,什麼事他都一定會第一個想到她,這樣的人怎能叫她不戀上、不愛上?

她發現了,在不知不覺中,她愛上他了!很深很深!

輕摸著她的頭髮,他溫柔的笑了。

「基督,在十字架上,
彷徨卻不放棄希望,
因為愛是他的力量,
天父陪伴讓他更堅強。

我的心也不再憂傷,
基督的愛是我生命方向,
我也要和基督一樣,
用我雙手將愛綻放。

讓愛從你我身上展露光,
世界因你們的努力得希望,
讓我們一同敞開心房,
為愛喧講而流浪四方。

因為基督是我們愛的希望,
受傷的心不用再害怕躲藏,
只要能依靠他的勇敢胸膛,
我將擁有愛與希望的,
實現力量!」

〈摘自聖歌─愛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o 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