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五月底,每個人期待已久的校慶園遊會開始了!

「小海,來幫忙搬東西啦!」站在走廊搬著做章魚燒的機器,夜旋叫道。

「好~ ~ ~」拉著長長的尾音,琴海一臉“春風滿面”、“腳步輕盈”的跑向一臉錯愕的她。

沉默了一會兒,夜旋緩緩放下機器,又緩緩的伸出兩隻手朝琴海的臉頰捏下去「請問妳這恐怖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我哪有恐怖的表情!」撥開她的手,雖然是質問句,但她的臉還是散發著強烈的幸福光芒。

差點沒舉起手遮住前方那到光,拜託!很刺眼耶!

「是!是!妳沒有~」重新抱上地上笨重的機器「什麼事讓妳這麼高興?」

「啊妳發現啦?!」雙手放在臉頰上,她害羞的扭著身體「那提說今天要送我一個驚喜耶!」

「所以勒?」啊啊啊好重!

輕快的跳過來扶住要掉下來的兩邊角,琴海繼續說「所以我很期待呀!」

「……」無言的看著她那傻氣的表情,但其實她為她感到好欣慰!

別看他每天這樣活力充沛,樂觀待人的模樣,只要細心觀察,還是會發現藏在她眼底小小寂寞、害怕的神情。

可在和那提在一起的日子,她發現她漸漸不再有了,不論是談天還是說笑,全是發自內心的那種,之前令人擔心的表情都不見了。

能再次恢復到原本的笑容她真的好替她感到高興,這是否代表她不再畏懼死亡了呢?

「小海、小旋快來呀!」來到操場,同班的人在攤位上呼喚著。

「是放在這邊嗎?」吃力的搬到指定的地方,當正要放穩機器時,夜旋卻一個重心不穩,整台的重量全往琴海身上壓去……

「啊啊啊啊!好痛!好重!」

「喂大家快搬起來!壓到小海了!」出乎意料之外的狀況使在場的人全嚇壞了,旁邊的人趕緊把重物搬起解救在下方的她。

「痛死了!」按著被壓到的手,琴海皺眉。

「小海妳有沒有怎樣?」慌張的來到她面前看著她的傷勢,夜旋緊張的問「慘了那提一定會罵死我的!」

「噗!」原本還在皺眉的琴海聽到她說的最後一句忍不笑了出來「為什麼妳會覺得他會罵妳?」

「因為我讓妳受傷了啊……而且,天哪!妳手臂的瘀青也太大了吧!」

望著右手被壓到的地方,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只是剛好很明顯的在正中央的地方,大概有十公分那樣寬吧。

站起身來拍拍身上的灰塵「不用緊張啦,誰沒瘀青過?這很快就好了。如果他問起大不了就跟他說是我自己笨,不小心跌倒撞到不就好了。」聳聳肩,琴海不以為然的笑著說道「來吧我們快準備,園遊會要開始了呢!」

「真的沒問題?」偷偷的瞄向開始由淺慢慢轉深的瘀青,夜旋不放心的問。

「沒事沒事!」轉身把地板上其餘較小的東西往桌上擺,琴海輕鬆的說道。

然她們誰也不知道,這小意外卻是發病的前兆……

* * * * * *

「有沒有奶油?」

「來了來了在這!」

「這份要加肉鬆,幫忙加一下啊。」

「喔喔好的要加肉鬆。」

一整天下來,不知哪裡的宣傳,自第一位客人上門買下三盒後,陸陸續續的馬上湧出了好幾批人潮。

你沒有聽錯,他們是用湧的,差點沒把遮陽用的棚子給湧翻!

怪了!東西都和外面賣的沒啥兩樣啊!怎麼大家每次都買三盒以上?有那麼好吃嗎?還是哪裡有在舉辦買三盒章魚燒就送一樣精美小禮物的活動?那這樣得趕快告訴大家才行呀!

離題了!

等到終於能鬆手休息一下時已經是下午的事了。

「天哪我的手好酸!」坐在角落的一邊,夜旋甩著手臂哀號著。

「我也是,而且這陣子我再也不要看到肉鬆這個東西了!」把手當扇子搧著自己,琴海埋怨道。

章魚燒加肉鬆這項最多人點,負責的人看著一直出現在眼前的淺咖啡物體看到差點沒昏過去。

「奇怪,怎麼一天下來都沒看到那提的影子?」無意間想到似的,夜旋問「你不是說他要給妳一個驚喜嗎?」

「嗄?他說他今天要在舞台上表演……表演!」像被電到一樣,琴海激動的站起來「小旋我要先離開一下。」

「喂小海!那他說的驚喜呢?」

「他說要給我的驚喜就在他表演的時候!」

「咦?!」

沒再理會夜旋的疑問,琴海以最快的速度跑向舞台前正中央。上面的人剛好是那提,而更剛好的是他已經拉完了最後一首曲子。

「不會吧!」喘著氣看著上頭的他,琴海一臉不可置信。

就這樣沒了?那要給她的驚喜呢?

當她正懊惱為什麼自己會把這麼重要的事給遺忘時,臺上的人又有動作了。

拉起第一個音,琴海頓時愣住。

她睜大眼的看向那提,豎起耳聽著他所拉的音樂,這耳熟的旋律,不會錯的!

是卡農!

排山倒海的童年記憶湧進她腦海裡,她甚至還看到了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時所有的表情。

雙手掩住嘴,眼眶裡泛起淚水,她好感動!

「為什麼是卡農?」

「因為每當我心情不好時,只要聽到這首曲子一定能讓我輕鬆起來!我好想再聽一次!」

回想起那天中午的對話,原本只是隨口答答而已,但他卻深深的記住了!而且還讓她再一次的聽到。

眼淚悄悄滑過她的臉頰她的雙手,這不是悲傷和難過,是感動和快樂!

音樂來到中間的部份,隨著輕快的音調,那提不再只是手臂拉琴。輕晃著身體,他不時的往前傾、往後仰,閉著眼的他拉的好專著、好迷人!

伴著微微的清風,橙色的晚霞,卡農的音樂透過麥克風迴盪在整個校園。

每個聆聽的人全都露出愉悅的表情,這校慶的壓軸表演獲得了最大聲也最響亮的掌聲。

把琴拿下,那提向眾人敬禮,隨後緩緩的走向琴海。

在約兩公尺處的地方停下,他對她露出一慣的笑容。

淚水像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不停的往外流,琴海激動的奔向他並且緊緊的抱住!

「謝謝你!」頂在他肩膀上,她開心的說。

真的真的很謝謝他!不管是生活上還是心靈上。

今年的這個夏天,這個學期,這個校慶園遊會將會是她人生中最美好、最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o 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