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抱歉其實這篇很早就打完了

但七月底到八月初剛好碰到兩個考試整個忙到ㄧ個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忙的地步(哀!!!

電腦都只能碰個幾下就會被趕走=3=

然後這張是這篇的某個畫面

不過小亞的表情應該是要無所謂那樣子才對(搔頭)XD

那就下文開始囉請收看>_<

前提ㄧ下

因被追殺,妍亞、智宏和延皓在逃亡

在了解來龍去脈時也說明了三個幫派的關係

更說明了延皓和武幫幫主的相遇

-----------------------------------------------------------------------------


《無》 第四回-神祕男子

 



「真沒想到延皓哥和現任武幫幫主竟有過這樣的交情。」挺直背,遙智宏摸著下巴緩緩說道,「咦妳怎麼在這邊停下來了?延皓哥不是叫我們……」



「因為你‧很‧重!」在要進山林前,莫妍亞停下腳步放他下來,無言得甩了甩手,無言的瞪著他。



在說完那段陳年往事後,為了不波及到家人,莫延皓建議先躲在山中一陣子,而他則是先回家和家人報備再去林中和他們會合。



「啊哈哈」下了她的背,遙智宏打哈哈的笑著,「真是不好意思延亞大人,無奈小的不會任何輕功,因此只能有勞妳了。」



「不要跟我耍嘴皮子啦!」甩完後又換按摩手,莫妍亞嘆了口氣,「幫忙確定一下東西備齊了沒?」



卸下身後的背包,遙智弘清點著,「無數天日的乾糧有了,如果妳不介意都吃饅頭;還有非常多壺的飲用水,都準備齊了。」



點點頭,莫妍亞看了看自己,「護身符帶了,雙刀也配在身上,好!沒問題。」



「那就上路吧!」



無奈的認命蹲下來,「都是你啦!小時候我在學輕功時你都不來學,背你真的很重耶!」



準備跨上去的腳步停了下來,遙智弘一臉歉疚、不捨和心疼,但一想到她如果記起那件事一定會很內疚……



有苦難言啊!

「喂!快點上來啊!」



「既然不想揹,那就讓我來幫妳吧。」ㄧ個陌生的聲音響起,一名男子從草叢裡緩緩走出來。



「來者何人?」下意識的,遙智宏走到莫妍亞的前頭警戒的問。



那名男子頭上綁了條頭巾,綠紅參色,但綠色偏多,似乎是代表某種標示似的,剩餘的部分在左邊綁起來任憑它垂下。



衣著有點像武術家,黑色的布料滾著金色的滾邊,無袖的衣口有些微的破損,看來可能在外頭飄泊了很久。



望了他一眼,直接繞過他身邊來到莫妍亞的前方軀身說道,「在下洪琮浩,請問姑娘芳名?」



「痾…小女子姓莫名妍亞。」



「那麼莫姑娘,就在方才我無意間聽到妳們的談話,是否需要幫忙呢?」



「這個……」有些不知所措的看向眼前的人,又朝遙智宏的方向望去,此時的他一張臉正充滿著不悅。



「這樣不會占用到你的時間嗎?」



「不會,我不趕時間。」挺直身,洪琮浩笑道。



「咦這樣啊!」眼睛亮了起來,莫妍亞高興的說,「那就勞煩你了!」



「給我等一下!」隱藏著怒氣,遙智宏口氣很差的把她拉到一旁,「妳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啊妳!」



「嗄?」歪著頭,她不解的問。



深深的大嘆了一口氣,遙智宏叫道,「我就不信延皓哥沒教過妳!就算沒有,伯母應該也囑咐過吧!妳隨便和陌生人熱絡起來是怎樣?!重點是他還是個男子!」



「……所以呢?」



「什麼所以,妳…



掩住他的嘴,莫妍亞平靜的看著他,「首先,我哥的確沒教過我,這種外出要注意的瑣碎事情都是我娘教的。

再者,我也沒有和他熱絡起來好嗎!對方都已經報上名了,禮貌上理當也要回覆他吧。」



放開手,他微微笑道,「不用替我擔心,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可是……」遙智宏還想說話,可她卻只是比了個禁聲的手勢,然後朝洪琮浩的方向走去。



「不好意思,我們的意見有點不同。」



「沒關係我懂!」雙手抱胸,洪琮浩用ㄧ付我了解的眼神點頭著,「對陌生人難免要提防ㄧ下。」



「哈哈是啊!」搔著頭,她傻笑,「那個洪公子…



「叫我琮浩就好。」



「好,那琮浩,我們有些事情想麻煩你。」不是命令句,但語氣中有著肯定。



「哪方面的?」



「其實不瞞你說,我們現正要進這山林,但因為是頭ㄧ次進去,所以……」



「所以要請我帶路?」洪琮浩接著說,「但妳怎麼能肯定我就對裡頭很熟悉呢?這是大自然的世界,說什麼也不準。」



「起碼我知道樹是深根柢固的不會亂動,而且,」把他的人從頭到腳來回看了ㄧ遍,「我知道你很熟悉這裡,光看衣著就可以曉得你在這裡生活很久了。」



沉默了一會兒,他笑出了聲音,「不錯,莫姑娘有著很好的觀察力。」



「你也叫我妍亞就好。」莫妍亞也跟著笑道,「所以你是答應囉?」



「可以。」他一口允諾,「不過我還有個問題。」



「請問。」



「為什麼你們要進這山林?」



「痾這就有點難以啟齒,我們……」



「找到了找到了!」忽然身後不遠處傳來ㄧ大群人的聲音。



「該死!他們煩不煩啊一直窮追不捨!」莫妍亞低聲咒罵,「智宏你趕快上來。」



「讓我來好了。」語畢他蹲在遙智宏面前催促著,「我知道你對我沒有好感,但看在妍亞面子上,先不要計較那些小節了。」



原本還想抗拒,可聽完他的話後,遙智宏才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上他的背,「先說好,我絕對不會還你人情。」



「我也沒有期待能得到你的回報。」



「你們好了嗎?」提起包袱,莫妍亞叫道,「琮浩謝謝你,那就請你帶路了。」



「交給我吧!」一說完,兩人雙腳ㄧ蹬,進入了複雜又隱密的武山裡。







留言我會盡快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o 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