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 到 美 簽 的 那 天 真 的 好 興 奮 啊 !

 

當和代辦和家庭的資料都準備好後 (內容有 Au Pair/Host Family Agreement),

代辦會寄給妳 DS-2019SEVIS 收據,這時候你就可以開始到 AIT(美國在臺協會)的網站填寫 DS-160表格,

(DS-160要填的內容蠻多的,可以先上網找一下要填的資料已準備在填時以備不時之需,特別是護照)

在這裡也會填到預約面試的時間,

等都填好送出後會有這張檔案確認單,要印下來喔!

 

等都送出後就可以去繳交面試簽證費用囉!

當時是用郵局劃撥的,

現金TWD 5120,不曉得現在有沒有帳價

去面試的時候還要記得準備美簽的照片

當時我的照片好像不夠,還緊急的去旁邊又拍了一份

(如果真的忘記帶了也不用緊張,裡面有拍證件照的機器,裡面的人會請你到那裡去拍ˊˇˋ)


當時預約的時間計的是一大早,(大概十點多,第二還第三批)

把東西都準備好,在檢查資料的時候很快,

(護照、美簽照片、SEVIS登錄及費用支付證明、DS-2019,總之我是帶了任何所有在準備資料會用到的所有東西,特別是前面這幾樣)

一開始進去會先檢查你的包包,

再來到裡面後會要你出示需要的資料,幫你確認是否都帶齊了(會把料都用迴紋針放一起),

然後跟著裡面人員的指示走,

可能是我當時是淡季,又是一大早,人說多也還好,

有聽說要抽號碼等叫人,但我時好像是跟著排隊,一個接一個去按指印,

最後就是坐在椅子上等面試。

當時我真的是超緊張的!!!

有一些比我早去面試的在我面試完後都還沒結束

但就是保持態度好,記得跟面試官打招呼,臺風穩定,慢慢回答,基本上都是會過得!

 

我當時的面試狀況是:

面試官:Morning.

我:Morning. (笑)

面試官:是誰支付你的旅行費用(機票)

我:My host family.

面試官:喔,所以你是去做…

我:Au Pair.

面試官:哇,恭喜!

我:(笑) thank you.

面試官:妳要照顧幾個小朋友?

我:One.

面試官:所以你是去哪裡…喔,San Diego.

我:Yes, San Diego California.

面試官:Very beautiful!

我:Yes (笑)

面試官:為什麼你想去當Au Pair?

我:Because this is very special experience for me.

(然後面試官打文件…)

面試官:好,你的簽證會在兩到三個工作天好!

我:好,謝謝。

面試官:謝謝^_^

面試完後真的是鬆了一大口氣啊啊!!

看著面試官收走護照心裡就開始興奮了哈哈!

 

沒多久就收到通知可以到自己預定的地方領取護照(當時在網路填時會有地方給你選,要到那幾個指定地方去領去喔!)

 

一直很害怕不會過,當面試過了和代辦還有host family說時,兩邊都好開心!

再來就是調整心情,準備東西,

要出啦!

 

 

 

以上!

 

arrow
arrow

    Bello 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