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分享和家庭面試時,會碰到的狀況

因為到了美國後又有rematch一次....

所以這邊會分享兩個家庭面試的狀況~

 

 

我的代辦所規定的是

當你確定這個家庭時,除了基本的第一次面試外,彼此都覺得OK,我們必須還要有第二次的面試

一方面是可以再確認是否真的要這個家庭,另一方面是可以把第一次沒有問好確認好的問題和家庭提出來。

上一篇有提到,我是先找家庭才找代辦機構的,

在我們第一次面試前其實就已經大概了解彼此所需要的,像是照顧幾個孩子?孩子的照片?工作內容?薪水和假期問題等,

用了視訊面試後第一次看到 home mom和小朋友的樣子(我那時面試這個家庭是 infent baby7個月) ,

有位 home mom是台灣人,所以面試時用中文是OK的,

但因為另一位美國媽媽也會問問題,台灣媽媽會翻譯,我也稍微聽得懂,因此兩次的面試都沒問題。

內容很輕鬆像在聊天,不外乎和孩子的問題比較多,泡奶吃副食、安撫入睡、作息時間、可以帶孩子做推車出門逛逛走走,還有一個是希望可以讓她學中文~所以希望是可以跟他多說中文。

再來是關於家裡問題:家裡有養一隻大狗,是否能接受?帶孩子出門時可以的話也幫忙顧狗狗(但這樣的狀況不會很多,多半以孩子為主)

pockymoney 和假期因為在最一開始的 aupair.com配對裡都有提到,所以沒有特別問,但如果不是很確定,也可以禮貌性的再和家庭確認。

根據你所照顧的小孩可能取決於你需不需要用車,這個家庭因為是顧baby,所以我用不到車。

等都沒問題,我們就會回覆代辦機構,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基本資料和同意書的簽名、填寫、往返資料等等的步驟。


後來又rematch,在這期間真的很漫長>_<

因為如果你在第一個家庭他們說不要後,必須在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的時間裡 match到另一個家庭,不然就要回國了

(期間真的很感謝我的代辦收留和幫助我!!)

 

這邊說明一下,你在你的家庭的那個州後,一定會有一位 local coordinator當地協調員,他們在你到hostfamily後會和家庭選一天時間做聯繫並到府拜訪、簽文件、看你的居住環境,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他們,而且當地協調員會在每一個月和你做一次的聯繫,關心你的狀況,可能會和你約在外面一起逛個街吃飯等等,看你們怎麼安排那天的時間~

(只是因為我要rematch的狀況那時我的協調員沒有碰過...因此才會代辦主要負責人來幫忙>_<但基本上發生任何事情代辦也會知道就是了!)

 

只要你開始進入rematch程序,代辦就會把你的資料貼到需要尋找au pair的家庭那裡,並由代辦先和他們聯繫,再詢問你有沒有興趣,

有的話就會把家庭資料告訴你,然後等待家庭和你做聯繫(可能會是email或skype)

等待配對期間有一兩個家庭說有興趣,但不知道為甚麼看了代辦給我的資料後,家庭就沒有下一步了?

這段時間真的要調整好心態和不要著急...(雖然我當時真的蠻著急的..)

後來終於有個家庭來信了,是一個有四個小孩和媽媽又懷一個小孩的七人大家庭!

最主要是要照顧那四個,分別是一個七歲、三個五歲的小孩(三胞胎),是美國人家庭(都不會中文~)

照顧內容和時間表已經在email裡說的很清楚了,因此面試時也是像聊聊天,問那樣的時間表有沒有問題?

要是你在書面時看不太懂,就可以在面試問,

不用緊張,會對你有興趣也許是因為你的其他條件,和語言一點關係都沒有。

home mom也知道你非英語母語系,所以慢慢地用英文和他們說他們都能理解。

如果家庭說太快,可以請他們再說一次!他們會很樂意的解釋和重複。

再面試過程,有個小孩也進到裡面和我們聊天(五歲的妹妹),她看到我的時候還問媽媽說:「她是日本人嗎?」XDDD

媽媽說:「No, she from Taiwan.」哈哈,還跟妹妹說我要請她來照顧你們喔,可以嗎?妹妹居然還反問我說:「Are you are coming to take care of us?」

哈哈超可愛的!

之後我們就彼此match了!真的只有感動能說!

再過去那裡後,家庭才又另外教你一些其他生活上要注意和使用物品的方法,

基本上只要是有關於小孩的任何事都是你要負責的,洗衣服、整理房間、帶小孩去玩、接送小孩、準備點心等等,

可能還會有額外的像是幫忙煮飯,看家庭怎麼和你做協調。


總之呢,面試不用緊張,

* 英文不是大障礙,家庭知道英文非你母語,聽不懂時再問一次,請家庭說慢一點是沒關係的

* 如果已經書面給你大致上的schedule,面試時可以針對不懂的地方做詢問

* 把自己的權利問好,像是pockymoney、工作時數和假期、開帳戶、辦社會安全碼(類似再台灣的身分證、)電話卡等等

 

以上~

如有問題或需要補充的都可以問我喔

附上在Tennessee的美麗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aupair aupair hostfamily
    全站熱搜

    Bello 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