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寫了三張26孔內頁紙五面!!!!!!!

打了word三面12字新細明體.....

總歸一句就是內容多到爆炸!!!!!!

如果當下沒時間可以按下又上角叉叉(只是我可能會偷偷擦淚(慢著妳!!!))

但還是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了拜託


-------------------------------------------------------------------

下文開始(為了怕舊版自太小所以用新版)

《無》第二回-逃命

 

「小亞,妳飛快一點啦!」


「遙智宏你給我閉上嘴!」咬牙切齒的聲音從莫妍亞的口中很堅硬的擠出來,竟然回過頭來催她快一點!?


「好了好了!我們先在這休息一下。」跳過一間矮平房的屋頂,來到兩棵大榕樹相間不起眼的住屋屋頂上,三人在這停下了腳步。


「延皓哥,謝謝你揹我。」跳下他的背,遙智宏誠心的說著。老昰麻煩他真的好不好意思。


「不客氣,你不會輕功幫你是很自然的。」摸著他的頭,莫延皓笑道。


「哼!哥你應該把他丟在那邊的!」倚在大樹上,莫妍亞生氣的說,「要不是因為他,我們現在後面也不會莫名其妙有一堆追兵!」


沒錯,追兵,這是讓她心情不好的原因之ㄧ,但更讓她火大的是,會有追兵還不都是姓遙的引來的,而在施展輕功逃命時他竟然還嘻皮笑臉的轉過頭來對她叫著「飛快一點啦!」


有沒有搞錯啊!!


「喂喂!妳這是對妳的救命恩人所感謝的方式嗎?」來到她面前,遙智宏雙手抱胸的問道。


「什麼救命恩人,我根本不需要你救!」


「最好是!不需要我那妳…」


「等等!等等!」擋在兩人之間,莫延皓急忙澆熄差點迸出的火花,「能不能先告訴我所有事的來龍去脈?」


唉,才帶這兩人出來幾個時辰而已就鬧出事情,重點是出事的地方還是人來人往的市集,這下子這陣子的茶餘飯後話題肯定有得聽了。被娘知道一定又免不了被念一頓,出去辦個事也弄弄出他人閒聊內容。


「事情本來很簡單,哥你叫我們在市集的一角等你時,突然從巷口走出了一群混混,天知道他們眼睛在瞄哪裡,我本來也沒多理會,等我一回過神那一夥人全圍在我身邊。」在說明這段時,莫妍亞一點也沒有緊張害怕的意思,好像這類事很稀鬆平常,「那時智宏在那群人圈外,當我選擇不想和他們多廢話,一隻很賤的手撫上了我的大腿,當下我馬上捉住他的手並且一腳踢出去……」


「唔……」跌坐在遠處人群中,被踢得那名混混抱著肚子痛的呻吟。


「老大!諸老大您沒事吧?!」見到自家老大飛到遠方去,離他較近的小弟們連忙去攙扶起來。


「果然是“隻豬”,難怪手會不知不覺的毛手毛腳起來。」把人踢飛的莫妍亞站在原地靜靜的嘲諷著,「有下次就準備等死吧你!」


「妳…妳這臭娘子!」就算已有些傷到內臟,混混們的老大果然不一樣,還能用剩下的力氣叫罵著,「你們還愣在那幹什麼,還不快給我捉住她!我就不信一群人打不過一個女人!」


「哼!」真是不知量力,莫妍亞冷眸一暗,彎低身軀準備拔出腰上的刀時,忽然一某身影擋住了她前方的視線。


這男的是誰?


「雖然浪費了一點,」男子語氣很輕鬆,「但用在這裡很值得。」


「智宏?!」莫妍亞愣了愣,他剛剛不是還在外頭嗎?


側一邊臉對她笑了笑,隨後他大力的往地上丟了顆煙霧彈。


所有人咳嗽聲不斷響起,就連莫妍亞也不例外。


她沒想到他會用這招!


「走了啊,還杵在這待會就真的走不了了。」拉起她的手,遙智宏衝出煙霧圈。


「啊不好了!那女的走逃走了!」一名眼尖的弟子憋見她們離去的背影急忙叫道。


「……之後在路上就和哥會合到了。」


「……」


「所以說這就是我的功勞嘛!要不是我丟煙霧彈在那時我們早就知難而退了!」


翻了翻白眼,莫妍亞沒好氣說道,「是是,那還真是感謝你高抬貴手後還不忘惹來一身麻煩。」嘖了一聲又補到,「要也不會一開始就斬草除根一下。」


「妳這人真的很不可愛耶!」搖著頭,他放棄和她爭辯誰錯誰對的權利了。


每次和她吵吵到最後一定被她反將一軍!這麼凶悍的人還是趁她火氣還沒到最高點時自動化成煙好保命。


「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你早該習慣了!」


「…能不能不要?」低下頭,遙智宏喃喃自語。


「蛤蛤?你剛剛說‧什‧麼?」微微揪住他的衣服,莫妍亞皮笑肉不笑的提高了聲音。


望著兩人,莫延皓的肩膀已抖動得非常厲害,只差沒狂笑出聲來。


在小時候是智宏的天下,而現在卻反過來了?


「別再吵了,先來填飽肚子才能應付接下來突如其來的狀況。」調整好情緒,莫延皓招呼著還在水火不容的兩人。


鬆開手,莫妍亞對他扮了個鬼臉便往哥哥的方向走去。


深深的探了口氣,遙智宏搔了搔頭滿臉受不了。到底是要如何才能攻破她的心房啊?


等所有人都接過肉包坐下來後,莫延皓開口問道,「小亞,妳知道現在追我們的那些人來歷嗎?」


「來歷?混混也會有來歷?」咬著包子皮,她不解的問。


「因為聽妳這樣敘述,那應該是很大一群人吧?」


思索了一下,「是蠻多的。」不過那又怎樣?


「通常只要超過三十人那就不只是個混混,而是個幫派了。」沉默了一下,「妳說他叫他們老大“諸”?」


「對!」這個她連想都沒想一口就咬定,因為印象深刻。


「恩…這樣可能就有一點麻煩了。」


「麻煩?」兩人互看一眼,更加不懂了。


把最後一口丟進嘴裡,他開始說明,「在現在這時候,最有影響力的有三大幫,分別為掌、拳、武,如同他們的幫派名,掌就是運用掌心和自身的內力合而為一所施展出來的招式;拳和掌差不多,只是換作是出拳;武的話比較不一樣…」


「怎麼個不一樣法?」聽到這,莫妍亞興奮的追問,雖然她對武林中的事比較沒啥好奇心,但能聽到些消息對自己或許會比較好,畢竟她也是個習武人。


「武幫,一開始修練是必須把基本精力、輕功、防禦等內力練的熟練,但就是只專注於體內裡內力的全身循環,所以較難配合手勢對敵人發動攻擊,因此才需要有武器的輔助,這是和另外兩幫最大的不同。」


莫妍亞恍然大悟的“哦~”了一聲,但隨即又疑惑的問,「所以我們屬於武幫?」因為照哥的解釋,武幫的方式最符合。


「不,我們不屬於任何幫派。」笑了笑,果然如他所料,老妹一定會有這種疑問。「要入哪個幫完全依個人意願,當然,如果不想入幫也可以,就當個自由的習武人,不過方式就要自己去摸索。」


「咦?」那她又不懂了,「既不屬任何幫,可哥你教我們的這些又是哪來的?看似有系統卻又說不是?」


「痾…這就說來話長了,」想了想,「其實告訴妳也無妨,但這事只有我們家知曉,所以不能到處宣揚,智宏也是。」


「沒問題!」正襟危坐,遙智宏嚴肅允諾。


深吸了一口氣,莫延皓緩緩說著,「我曾救過現任武幫幫主。」


「咦咦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o 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