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1.01

昨天被通知我會是今天的第一台刀(如果是第一台刀會通知,不是的話就是等待等人把你推去手術室)

從昨晚大約十點半後我就沒再進食了,

睡了一晚後大概凌晨五點多,護士進來在我的手上扎了一針(靠近手腕處靜脈,刺進去時吸了好大一口氣!!!!!!)

天啊我才剛醒馬上被扎了針......

然後到六點多護士又進來,說要灌腸了(開痔瘡前會先有個自費灌腸),

灌了去後要等大概時到十五分鐘再去排便,

等排便完記得要換上醫院的服裝,內衣褲都要脫掉(護士也會再三的跟你確認),

到八點20左右才被推進等待室(我八點半開刀),

進等待室先被詢問了兩次姓名、出生年月日、要做甚麼手術

八點半進手術室後,裡面的冷氣讓我直打哆嗦,

就算播著梁靜茹的音樂(也太嗨?!XD)還是讓我直發抖(但好像不太緊張?!ˊˇˋ)

等病床推到和手術室裡的床平行的時候,裡面的(應該是)助理醫生會請你翻身趴在手術室裡的床,

等一切就緒後,他們就會通知你:「那我要先讓你睡了喔。」(我全麻)

總共開了一小時,他們一結束撕掉我屁股上的膠帶後我秒醒

接著就被推到了恢復室躺了半個小時(十點)

回到病房裡麻醉還沒退,趕快趁機去尿個尿,

屁股這時候被塞了紗布,貼著繃帶,我一度還懷疑該怎麼尿尿....但護士說正常尿就可以了...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睡睡醒醒,要整個禁食16個小時,期間還要忍受麻醉退了的屁股痛!

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我最常講的話大概就是"屁股痛"了......

等到了三點半終於可以進食,護士在之前有先進來做個術後衛教和要保養的方式,

可以進食後先喝一口水,等不會想吐就可以正常進食活動了,

殊不知因為躺太久,我一起來就暈,喝了一小口水後,嘔感上身,痛苦死!

側躺好一些,等不適感好一點時已經四點多了...

如果期間真的很痛可以跟護士說請他們打止痛針,

七點多時護士又進來,幫我把紗布拆掉後,給了藥和藥膏,知會使用方式就是我的開始恢復期了...

晚上去泡了一次盆,痛是不會痛,苦的是要把藥擠在手上伸進肛門裡 那真的是大崩潰啊!!

(對了,在可以下床活動,前幾次泡盆時,建議先穿個免洗褲來和病床做隔離,且剛拿掉紗布時可能還會有些血,這樣就可以很快作替換了!)

飲食的部分已經可以正常,但建議先以流質且高纖的食物為主,然後水一定要喝大量!為了後面幾天可能大便做準備

 

2021.01.02

一早起來就趕快去上廁所順便泡盆,整個麻醉退後第一次下床比較能自己走了(昨天每次需要下床都要被攙扶才能行走)

有泡盆真的有差,溫水緩解了許多不適感,

然後泡完就是讓人有壓力又有陰影的伸進肛門裡擦藥,

但即使痛苦還是要每天堅持擦!

建議初期前一兩個禮拜可以的話一天一定要盡量泡到四次左右

泡四次擦四次藥,然後能不走動就不走動,躺在床上休息到比較舒服為止,

但早上這一擦,直接先痛個兩個多小時,

期間護士給了包藥(抗生素、軟便、止痛)

過後才比較舒緩一些(一早上也一直在排氣),

然後很幸運的是,

早上排了很多氣,我一直忍到真的受不了了才去大便,

(有人建議說如果一開始真的很痛又很想大便的話可以在泡盆時因為有水的緩解大在盆子裡面,但我過不去這個坎啊...)

還好很幸運的第二天就大出來了(便祕超痛苦!)

今天就要出院了,下午時有大腸直腸開的醫生助理來慰問狀況,一樣就是藥和泡盆一定要多擦多做,

要回家休養啦終於~

不過一開始以為可以在病房從第三床走到廁所是很厲害的了,

直到出院從房間走出醫院才知道這是多麼困難,

步伐慢到一個不行,邊走邊痛,還要偶爾縮肛,

人生瞬間懷疑....

這大概就是我的恢復之路的開始了吧.....

只能甚麼都放慢速度,努力恢復它!

不要再復發了!

(上廁所要記得絕對不能出力!要讓它慢慢滑出來!而且要喝很大量的水!)

 

 

 

 

 

arrow
arrow

    Bello 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