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這篇是小說

但還沒想題目哈哈(乾笑)

拖了很久才打上來

但好笑的是還沒寫完哈哈哈(神經病)

感謝幾位大大看過之之之之之之(多久啊真是的= =)前寫的故事然後給的寶貴經驗OˇO

這是新打的請各位耐心(?)、開心的看完它

我會非常謝謝大家的>ˇ<

第一回還蠻多的=ˇ=







第一回

「Shit!Shit!Shit!」生氣的咒罵聲從家裡一路走來從沒停過,真的很誇張!都已經考上老爸老媽心中的第一志願---台大醫學系了!他們還想怎樣?!

本以為只要拿成績單給他們看他們就會停止對我的報怨,沒想到他們卻要求越來越高!!!

說什麼唸完大學四年後一定要再去唸不知道幾年的研究所,唸完後能出國研習最好,不能的話就一定要攻上全國最好的醫院的最高主治醫師... ...

想讓自己的兒子出類拔萃也不是這樣吧!?

沒聽完他們的碎碎念,馬上帶著前衝出家門,並且甩門而上!

轉了不知幾次的公車,來到離家已算近的海邊,站在沙灘上,我試著放鬆自己。

冬天的夜晚,天色很快便被黑夜吞噬,晚風直直吹來,雖然身上穿著厚重的衣服,但待久了難免還是會打了一下寒顫。

「唉~」深深的嘆了口氣,真希望回到家後能先不要碰到爸、媽,不然又要被唸一次了!

真搞不懂,我都是多大的成年人了,竟然還要像小孩一樣的被唸......

拍拍身上的沙,再次望向遠方的海洋,突然,一個人影吸引了我......一個浸在冰冷海裡的上半身人影?!!!

等...等等!好!我知道我看錯了,只要一閉上眼睛再睜開就會消失了!!

想完,毫不遲疑的,我馬上閉起眼,希望看到的只是一個虛幻的身影。

但...很好的,一張開,那人影非但沒消失,還有越來越深陷入海的感覺。

錯愕了一下,我的天!!那是一位女子,飄逸的長髮讓我分辨出她的性別,只是有一大半已經浸在海水裡了,只剩上頭比較短的部分隨風飄著。

她到底走了多久啊?!竟然可以讓下半身全泡在海裡,大冷天的會出人命她知不知道啊!

二話不說,我馬上衝下去抓......不對!是去救人!

「GOD!」有夠冷!才一下水,群身就在那邊抖抖抖,那女的真的是不要命了!大冷天的,而她竟然想到海裡和魚做親密接觸。

「喂!妳等等呀!」大聲的對那人叫道,我敢發誓她一定有聽見,因為此刻的她肩膀抖了一下,往深海走去的步伐也停了下來。

長噓一聲,還好她聽見了,再追下去我看我也準備跟著送命了。

「妳......」終於碰到她的肩膀了「妳知不知道現在......咦?」好吧!我承認,從小被爸媽唸到大的我也學會如何唸一大串話去訓人了。

當我正準備對她長篇大論的說起「天氣冷,不該在這。」、「生命重要,怎麼可以隨便送命?」諸如此類的話時,在看到她的臉後,我竟然一個字也說不下去了!

她在哭?!!!

之前錯愕的表情又再度回到我臉上,下巴差點掉,還好我即時抵住。

現在是怎樣?我有沒有看錯?! 她現在應該是要去自殺的吧?通常自殺的人不是都很乾脆的讓生命一了百了嗎?

那她流眼淚又是幹嗎?有心願未了卻又想自殺?

好像小說情節...現在好像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先拉上來要緊啊!!

「不管你有什麼理由,都先上來好嗎?」不然我會冷死的。

「......」盯著我,她不語,淚沒再流了,但臉旁卻依然有著淚痕,腳步也沒有要移動的跡象。

「求求妳,先上來,我們先談談,如果談完後妳依然想投海,那我不會阻止的。」做出保證,雖然不知道這樣說對他有沒有用,但也不能一直僵在這邊吧!

就在我還在懊惱難不成難不成還要在球第二遍時,她對我輕點了一下頭。

呼~還好她答應了,不然我還真有一度想拋下她的想法呢!

慢慢的走回沙灘上,把自己沒弄濕的衣服脫下來給她披著,接著就等他說明原因了。

「...妳都不問我嗎?」良久,她問道

「我相信你會自己說出口的,不用我問。」聳肩,大部分遇這種事不是都這樣嗎?再說,這是別人的私事,當事人都沒說了,旁人也不好過問吧?

「...其實我最近...才剛辦完我媽的喪事。」

「恩!」我應聲道。

「我的父親現還屬於失蹤狀態,但我知道他已經不會回來了...」

「哦?!為什麼?」

「當時就是他直接拋下我們母女倆直接另尋新歡的,你覺得他還有可能回頭再來找我們嗎?」垂下眼,原本就有點小聲的聲音更小聲了。

「痾...是不太有可能。」啊!啊!氣氛真是有夠尷尬的!真後悔問這種問題。

「所以我在我媽還沒去世前,我們兩相依為命,沒有任何親戚...」

「怎麼會!?你爸爸的媽媽勒?」忍不住...好啦!我又忍不住問了。

「外公外婆他們不要我和媽媽跟他們有任何牽扯。」...真是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啊!誇張!

「那好吧,你媽媽那邊總會收你們吧?」如果沒有,那我真懷疑載他的世界裡到底有沒有"人性"兩個字。

搖頭「媽媽說不想去麻煩他們,所以我從沒見過爺爺奶奶,也沒去過他們那。本來在媽媽去世前他要告訴我如何去找他們,但...」

「但?!」有"但"這件事喔?!要講不是就直接講了?

「來不及了,才剛要開口,媽媽就去世了。」說完,她眼淚又開始往下滑了。

看著哭哭啼啼的她,我臉上只有三條槓!

有家人可以迷糊到這樣的喔?!說也說不清楚就這樣把他一個人孤零零的丟在世上!她看來才...才...「請問一下妳現在幾歲?」

「十...十八!」哽咽說著,似乎不知道我突然問這幹麻。

什麼?!她已經十八了喔!怎麼看起來才十五、十六而已?!

「耶!那妳跟我同年說~妳有去考大學嗎?」不要跟我說她是因為沒考中任何一間,然後又剛好母親去世,想不開而想自殺。

「咦?...痾..有!台大美術系!」哦~還不錯!還有大學可以讀。台大美術系..恩嗯!......等一下!「台大美術系?!」我激動的突然叫了出來

「是!」被我大叫的聲音嚇到,她反射性的急忙回答我,連流淚也忘了流。

我的天!!這是天意還是怎樣?!同年又同校,那不就只差沒同系了?!

「不過,我很好奇,台大美術系耶!多少人想進都進不來而你卻上了。那為何想不開呢?是不喜歡這科嗎?」

又搖頭「我喜歡畫畫!一方面是興趣,一方面能使我的心情靜下來,不去想東想西專心做這件事。」說到這個,我忽然發現她的眼睛全亮了起來,眼裡全是對畫畫的熱忱。

「那...就是有別種原因囉?」小心問著,深怕又觸碰到他哪裡的地雷。

「唉~」才剛問完它馬上又垂下眼並嘆著氣。不是吧!我馬上又踩到了?!

「其實我不是真的想自殺,那是一時衝動,還好你及時阻止我。媽媽留給我的前有一些在喪裡用掉了,剩下的前大概只夠我付一年的學費和生活費,經濟的壓力和喪母的心情使我一時想不開。」

苦笑的對我解釋道,真的是一路坎坷呀!老爸老媽雖然平時囉唆了一點,但還不至於讓我遇到這種困境。

只是如果能把碎碎念的個性改掉更好!

「哈..哈啾!」啊!死了死了!我忘記我們全身濕在這吹晚風,得趕快回去換衣服啊!可是...

「你現在住哪?」

「嗄?」

「我們必需快回家換衣服,不然會生病的。」

「...嗯!」是我聽錯了嗎?我怎麼覺得她的回答有些猶豫?算了!

「好啦!那你趕快回去吧。...啊!還有,別在想不開了耶!」突然想到這件事,我趕忙又轉過來叮嚀著。

「噗!好的~我不會了。」見我一臉嚴肅的說著,她返倒笑了出來...喂!喂!我是在講正經事耶!

無奈的看著她,不過...還好她笑了。

那笑容,是單純、天真、無邪!

這樣的笑容配上暗淡的眼神,一點都不協調!!

雖然是同年同校,但應該不太可能再見面了吧?!希望以後的她能擺脫這些陰影,正常的生活下去。

對她揮揮手,我準備做公車回去。

「那個,能不能告訴我你的名子?」才剛走沒幾步路,她就在後頭叫道。

側頭看了她一眼,笑道「名子不重要,有緣便會再相見,祝妳的生活早日上軌道!」咦耶?!我本來沒有要說的這麼複雜的說...又不是在講古。

算了!意思相近就好。

再次揮手,然後在她呆愣的表情下我搭車離去。



「我回來了!」脫下鞋,我在玄關叫著,應該都睡了吧?都這麼晚了。

"碰!!"就在我還反應不過來時,一粒枕頭就這樣打在我臉上。

額上冒青筋,會這樣丟得只有我那還再讀二年級的弟弟了。

「小˙峰!」這兩個字是我好不容易從牙縫中擠出來的。拜託!已經全身狼狽成這樣了,我現在只想洗澡然後睡覺,不要惹我!

「哥,你先別發火!」...是我的表情不夠兇惡嗎?不然這小子怎麼還一臉嘻皮笑臉的看著我?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爸、媽現在都還在客廳喔!」挑眉,這算哪們子的好消息?不過我怎麼有種不好的預感?!

「你應該好好的感謝我,先通知你一聲,不然等一下我怕你心靈會負荷不了!」心靈勒!她去哪聽來這些字彙的啊?

但我不否認,他真的很機靈,這二年級的小鬼。

「好~好~」不耐的揮著手,「請說重點好嗎?我沒時間陪你我猜猜樂。」

「因為剛剛爸媽在跟你說話時,你沒聽完就走了,他們不太高興,覺得顏面掛不住(?)於是想等你回來時再說說你,怎知,哥你卻這麼晚回來,在這中間他們對我的笑從微笑變成皮笑肉不笑,現在大概又變成嘴角抽蓄了吧!原本能只需要說你幾分鐘的家常叮嚀,現在應該要變成幾小時了,所以...」

「嘉豪?!唉呀呀!嘉豪你回來了吧?嘉峰你去幫我較一下他好嗎?」老媽的聲音從客廳裡傳來,我的臉色頓時變的很難看...

「好的!媽媽!」那小子應聲完後又轉過頭來對我說「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吧!」

「...」面無表情,難道我的耳根子就沒有安靜的一天?

「哥,快去啊!」見我久久沒動靜,嘉峰催著。

「...小峰!」

「嗯?」

「我可以再逃家一次,然後永遠都不要回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o 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